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大美中华”系列活动之旅游“讲读”中国公益大讲堂

来源: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作者: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2-11-25    人气:

11月22-23日,由我校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承办的2022年“大美中华”系列活动之旅游“讲读”公益大讲堂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行,活动邀请了30年及以上的旅游工作者(旅游职业教育教师、旅游从业者),以及全国文旅系统劳动模范、先进人物,讲述从业初心、成长历程、奋斗故事与真实感悟,线上线下参会人数达1000余人。

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中共嘉兴市委党校副校长、嘉兴市六、七、八、九届政协委员徐连林和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专任教师、高级导游员、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考评员韩德琼作为嘉宾受邀。

徐连林作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红色旅游发展》为题的讲座。他围绕二十大精神,解析了二十大报告的部分重点内容,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推动红色旅游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他从红色旅游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定位和意义出发,分析了如何把握浙江旅游产品特征,提出真正的红色旅游如何红起来的一些创新路径和探索式思维。

韩德琼作了以《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为题的讲座。她围绕“旅行的意义”“旅行的三层境界”“导游职业观”“导游职业方向”四个方面展开分享。韩德琼深耕旅游行业33年,其中从事一线导游工作长达16年,从事旅游教育培训17年,她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大家分享了她在旅途中遇到的各种风土人情,表示旅行是人生的良药,能够治愈所有的不幸。最后,她指出,疫情当下,一专多能的导游才是未来旅游行业人才需求趋势,导游应该正确职业观,善于激发游客的情绪价值。

本次公益大讲堂的顺利举办是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智慧旅游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引领旅游职业教育高质量改革和推进旅游职业院校高水平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突出了祖国大好河山和中国服务之美,展现了文旅人的风貌、反映了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践行成果,也进一步帮助旅游人坚定信心把握时代脉搏,推动旅游业的发展。

(供稿 林昕玥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