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2022年旅游产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论坛、首届“开元杯”全国大学生振兴乡村旅游目的地创意营销大赛在杭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1    人气:

11月9日,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浙江旅游职业教育集团、浙江省旅游产业产教融合联盟、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联盟携手开元旅业集团共同举办的2022年旅游产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论坛、首届“开元杯”——带你出道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旅游目的地创意营销大赛在杭州开元森泊度假酒店举行。来自全国25所院校的60余名嘉宾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主题为“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推动现代旅游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旨在总结研讨旅游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践新经验和理论新成果,分享旅游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案例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会议由学校合作发展处处长方敏主持。

论坛活动中,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忠林致词,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充分彰显了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心和信心,而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保障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他表示,本次论坛诚邀全国各省职业院校专家共同分享经验和方法,互相学习、互相取经,将共同为新时代旅游产业和旅游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元旅业集团副总裁金杭甬、桂林旅院旅游管理学院书记林增学、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旅游与休闲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红国、武汉商学院旅游学院院长薛兵旺、黄山学院旅游学院书记陶卫平等9位专家进行了分享。

当天还举办了首届“开元杯”——带你出道 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旅游目的地创意营销大赛决赛。该赛事自今年6月正式启动,共收到了72个学校109支队伍的参赛作品,经过前期的初赛、半决赛,最终15支队伍进入到决赛阶段。决赛现场亮点频现,选手们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组委会通过现场评委打分、院校评审助力的形式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现场还颁发了最佳组织院校、优秀指导老师等奖项。其中,来自我校酒店管理学院及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的两支队伍分获二三等奖,张晶、罗峰、邵凌云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学校获最佳组织院校荣誉。大赛以旅游营销为切入点,以青年大学生智识为动源,把乡村振兴、乡村旅游等要素与旅游营销相结合,帮助当地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并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中去。

(供稿 严米佳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