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2-11-11    人气:

11月9日,学校首届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在北校区明志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周国忠出席活动,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教研室教授张建国、浙江外国语学院教授李涛、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学工部部长周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徐初娜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介绍班级建设方案、活动策划、模拟情景处置和现场答辩4个环节。11位参赛教师分享了各具特色的班级建设方案,重点阐述了班风学风建设的具体举措和育人实效,并突出了新职教法、党的二十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大事件和重要时间节点建班育人的创新举措和成效。随后,参赛教师根据抽取的主题,现场展现了班级活动策划及情景模拟处理的优秀业务能力。精彩的答辩环节更是引起现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活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班主任是学生成长的重要参与者,是建设优秀班集体的重要指导者,是不断深入推进全员育人的重要一环。本次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为我校老师提供了展示业务能力和互相观摩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教学相长”的良好氛围,鼓励班主任潜心从教,全身心投入到育人工作中。

(供稿 俞丹茗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