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国赛1银4铜!我校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历史佳绩

来源: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徐霞客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2-11-16    人气:

11月13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行疆科技”等5个项目在职教赛道、高教主赛道、红旅赛道、产业赛道全面开花,获得银奖1项、铜奖4项的历史佳绩。这也是继去年我校在“互联网+”大赛首次获得1项国赛铜奖后,再次为学校“双高”建设增添的重要标志性成果。

其中,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推荐的项目《行疆科技——助力小微旅行社走出至暗时刻的先行者》《知行少年——中国研学旅行产业建构者》分别获得职教赛道银奖和铜奖;工商管理学院推荐的项目《“这乡”拾遗——挖掘乡村非遗手工魅力,打造乡村振兴金矿》、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推荐的项目《“银”领者——养老机构阿尔兹海默症服务提升管家》与本科院校同台竞技,分别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铜奖;艺术学院推荐的项目《数字化助力乡村振兴》成为浙江省历年来首个高职院校项目进入产业命题赛道国赛舞台的项目,并获得铜奖。其中,获得银奖项目《行疆科技——助力小微旅行社走出至暗时刻的先行者》作为旅游类的新商科项目在职教赛道与来自全国各高职院校的150个项目同场竞技,该赛道接近93%的项目为科技创新类项目,新商科项目仅占项目总量的约7.3%,而《行疆科技》是唯一一支旅游类新商科项目。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大赛,校领导多次关心指导赛事组织与项目培育情况,为参赛项目团队加油鼓劲。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通力协作,做好大赛组织和保障工作。学校于2021年11月启动本届大赛,全校师生广泛参与,共有4199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677个。12个月来,学校组织了3轮重点项目征集、9期集训营、30余期夜门诊沙龙、100余次线上线下一对一项目打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在全校形成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据悉,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十二部委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大学承办,旨在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目前已成为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国际创新创业盛会。本届大赛覆盖参赛国家和地区111个,报名参赛人数1450万余人,参赛项目340万余个,真正实现“百国千校万人”参赛。

(供稿 李晓聪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