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发展信息】我校构建教科产研协同发展的大科研理念,实现重大标志性科研成果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2-12-25    人气:

2022年度,我校教职工教科研成果的数量和质量继续攀升,整体效能不断优化。本年度,科研管理积极响应学校实现两个“提升”,建成两个“高地”中心工作,实现了重大标志性成果持续突破,管理平台数字化,教科产研进一步融合。

一、重大标志性成果取得历史性突破。我校连续第4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双高”专业群教师主持的《信息技术和人文智慧整合背景下的旅游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研究》,也是今年全国高职院校唯一立项单位,近4年我校成功立项国社科项目7项(其中1项重点)。我校联合4家单位牵头主持项目《优秀文化沉浸式实景展演服务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获2023年度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立项,我校是该领域全省人文社科高职院校唯一立项单位。

二、教科研管理模式实现数字化。科研管理积极响应学校数字化改革,此次教科研统计使用新版“教科产研”平台进行填报,该平台根据我校数字化改革整体工作部署、协同教科产研一体化而建设完成,平台还包括项目管理、经费管理、科研成果、教学成果、个人画像等可视化功能模块,从数字化转型视角打通了教科产研项目全流程管理。

三、教科产研实现协同发展。围绕学校“三教”改革,助力山区26县共同富裕等核心工作,修订发文教科研成果等级、量化标准、经费管理和社科联章程等制度文件,打通教科产研系统化管理。进一步优化了学校教科产研协同发展的制度体系和创新平台。组织立项学校助力山区26县共同富裕行动专项招标课题9项。取得职业教育类教科研成果70余项,其中包括核心期刊论文10篇,省部级教学类项目33项。

四、大科研综合业绩实现数量并举。今年我校教职工在公开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青年博士在旅游类国际顶级期刊连发3篇论文,一级及权威刊物发文达到39篇,学术专著5部,编著13本,教材44本,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21项,省部级领导批示5项,各类标准16项,各类专利32项。获得厅局级以上科研奖项7项。共有250余项纵向各类课题立项,纵向科研项目总经费达到570余万。我校的教科产研协同发展的大科研理念生成,科研综合成绩持续攀升。

(供稿 顾芸天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