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杭州大学生用红白青三种萝卜雕成一件廉政作品 走“新”更走“心”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宣传统战部   时间:2022-12-13    人气:

书法、绘画、摄影、食品雕刻、雕塑、剪纸、短视频……近日,一场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作品展正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图书馆内展出,引不少师生驻足观赏。这是学校第七届“清廉旅院”师生廉洁文化作品大赛的获奖作品。

现场,有一件名为《濯水清莲》的作品很是惹眼——它由白萝卜白亮,胡萝卜橙红,青皮萝卜青绿雕刻而成。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厨艺学院学生连营泽是这件作品的作者之一。他说,作品的灵感来源于周敦颐的《爱莲说》,作品将莲花的“不染”“不妖”“不蔓”“不枝”的特性一一描绘,展现了对洁净纯朴、正直刚正、坚强自重的向往。“我们采用食材雕刻的形式来展现廉文化,一方面是磨砺专业能力,另一方面也想通过这种独特的形式来展现全校学子修身、立志、求进的精神风貌。”

“我们的展览已经连续第七年举办了。廉是一把文明标尺,推广廉洁理念不能仅停留在理论上,而是要进一步增强它的吸引力、辐射力、感染力。高质量的廉洁文化作品可以实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这也是我们持续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展的初衷。”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纪委办公室主任毛近菲介绍。

行走在作品间,一幅幅书法作品让人沉浸其中,一个个形式新颖的雕刻、雕塑作品让人记忆犹新,可以说这个作品展走“新”更走“心”。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赵青

原文链接:https://ori.hangzhou.com.cn/ornews/content/2022-12/09/content_8421942.htm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