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工商精英汇”暨“1+1”校友结对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02    人气:

11月30日下午,“工商精英汇”——轮转话创业,交心谈理想暨“1+1”校友结对仪式在明志楼510教室顺利举行。活动邀请到四位优秀校友嘉宾:杭州星都宾馆副总经理徐灵丰、简鹿糖水铺创始人邹巧红、宁波参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倪佳雯、杭州青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江博。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洁、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研室主任蒋璐、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夏天、市场营销专业教研室主任杨东旭、辅导员张彩娟以及“从0到1”创客工坊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举行了工商管理学院“1+1”校友导师引航计划结对仪式,聘请4位优秀校友担任孙丹丹等4位在校生的校友导师,开展1对1的帮扶提升。

会上举办了“轮转话创业,交心谈理想”对话会,四位校友讲述了各自的大学生涯、职场发展与创业经历,提出了“成功并非一蹴而就,需要找准方向、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的理念。随后,“从0到1”创客工坊的同学们与校友开展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围绕专业学习、创新创业、职业规划等话题踊跃提问,校友导师们倾囊相授,气氛热烈。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不仅对创新创业有了全新的认知,更是激发了对个人生涯规划的深入思考。

据悉,工商管理学院制定了“1+1”校友导师引航计划,重在提升学生学业规划、学历提升、创新创业和职业成长能力,帮扶周期一般为1-3年,通过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和传帮带作用,为优秀在校生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成长平台,多方协同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了保证帮扶质量,学院建立过程跟踪机制与奖励机制,为每位结对在校生制定了个人发展手册,定期召开结对校友导师座谈会。

(供稿 张彩娟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