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厨艺学院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任教师代表队荣获第三届中华药膳烹饪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22-11-15    人气:

11月11日上午,第三届中华药膳烹饪大赛落下帷幕,厨艺学院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任教师代表队以优异的表现在赛场上展示了烹饪专业专任教师的理论知识与职业素养,在此次比赛中荣获银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浙江省磐安县人民政府承办。据悉,全国约30支队伍参赛比拼,现场制作并评选出金盅奖、银盅奖、铜盅奖和优秀奖。

根据比赛要求,团队精心设计了两款热菜、一款凉菜,热菜作品是“天麻酸汤鱼头配橄榄鱼丸”“黄精高山黄牛肉配薏米饭”,凉菜作品为“山药福袋包”。其中,“黄精高山黄牛肉配薏米饭”受到评委会及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黄精甘甜爽口、黄牛肉肥而不腻、薏米仁香甜软糯”,以上食材进行配伍,可达养阴清热、安中益气、利水消肿之效。值得一提的是,此道菜打破了传统药膳的特点,采用位上的方式赋予药膳菜品更加精致化。

厨艺学院教师将继续努力探索“药+食”融合发展的新路径,以弘扬传统饮食文化、传承传统烹饪技艺、创新“药膳=美食”为导向,通过专业知识,为推动“磐安药膳”高质量发展和助力乡村共富贡献力量!

204C2


(供稿 王秋玉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