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旅游外语学院举办2022年浙江省中小学教师英语类专业教学能力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10    人气:

11月3-6日,由我校旅游外语学院主办的“如何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浙江省中小学教师英语类专业教学能力培训班在学校励志楼举行。来自杭州、温州、绍兴、湖州和丽水等地的中小学教师代表参加了培训。培训旨在加强浙江省中小学英语课堂教学中的中国文化输入,将英语教育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促进中小学英语教师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提升。

旅游外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晓红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培训班负责人李敬科介绍本次培训的授课内容和考核要求。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金文霞、旅游外语学院副院长高昂之、旅游英语专业主任周殿军、商务英语专业主任边宇琪、学校特聘教授潘月明以及学校外教、诗画浙江友好使者Fodil Selmouni等人紧扣“讲好中国故事”时代主线,围绕“文化遗产”“大美风光”“民俗风情”“饮食文化”四大主题,充分结合浙江省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指出要将“美丽浙江”“乡村共富”“千年宋韵”“杭州亚运”等精彩故事融入英语课堂,着力培养青少年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培训团还实地考察了杭州国际旅游访问点——万事利丝绸文化博物馆,参加了“宋韵主题”茶文化体验实训活动,增加了培训的实践性和趣味性。

结业仪式上,学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学习成果汇报,分享了参加培训的心得体会,并表示将会将培训所学运用到实际教学中去,培养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供稿 刘子媛 蔡雅丹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