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受邀参加第二十届全国区域旅游开发学术研讨会并主持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07    人气:

11月4-6日,第二十届全国区域旅游开发学术研讨会在台州召开,学校科研处、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心受邀参加并主持分论坛。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保留正厅长级)芮宏,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军明在大会致辞。大会线上线下同时召开,共200余人参加,其中我校近10位教师参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区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中国旅游发展的新机遇”,主要议题为区域文旅融合发展研究、旅游者行为研究、区域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和区域可持续旅游研究。会议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区域旅游开发专业委员会,《旅游学刊》编辑部主办,台州学院承办。

主题报告环节,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教授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旅游业新思维》的主题报告,北京大学教授、区域旅游开发专业委员会主任吴必虎作《区域旅游开发转型:从资源开发到产品开发》的主题报告,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南开管理评论》主编白长虹等专家相继进行了主题报告。分会场环节,我校三名教师主持分会场,其中,科研处处长朱倩倩主持了区域文旅融合发展研究分会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心副院长王相华主持了旅游者行为研究分会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心副院长叶乐安主持了区域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分会场。

此次会议为学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搭建了旅游研究平台,有助于我校提升科研影响力,助推学校“学术高地”和“旅游智囊”的建设,进一步推动旅游学术共同体建设。

(供稿 巫程成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