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央视新闻》:浙江文旅“百县千碗”挑战赛 燃起冬日“人间烟火气”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宣传统战部   时间:2023-01-08    人气:

瞧!一碗碗热气腾腾、鲜嫩美味的鱼头和入口即化、清爽嫩滑的豆腐被端了上来,这些菜品可来头不小,它们刚被评为浙江省“百县千碗”十佳豆腐、十佳鱼头。

1月7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浙江省“百县千碗”豆腐、鱼头挑战赛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火热开赛!比赛现场,来自浙江省的11个地市、56家餐饮企业、近百名选手从浙江各地带来独具特色的食材、佐料,现场烹饪制作获得“百县千碗”美食称号的24个豆腐菜品和32个鱼头菜品,用匠心、厨艺、激情点燃浙江“百县千碗”的人间烟火气。

挑战赛中,选手们用自己的心血和巧思制作一道道佳肴,并将其中的文化故事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这些在时间沉淀和文化传承中不断创新的浙江传统菜品成为了本次“百县千碗”豆腐、鱼头挑战赛的“美食主角”。

本次挑战赛采用“线上+线下”“专家+大众”评选,截至目前,线上投票总计超过数万票。活动为从业人员提供了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相互学习的舞台,提振了餐饮行业信心,对浙菜的传承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更好地打响了浙江的美食品牌。

豆腐谐音“多福”“多富”,鱼头象征年年有余、从头开始。浙江省在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的时代场景中,进一步激发出餐饮市场活力,释放节日消费潜力,为助力旅游业复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原文链接: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item_id=1632912286920415619&track_id=58449391-561E-403D-B537-E4ED256A0C05_694836485876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