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人气:

3月27日,学校2024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会议在勤进楼2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杜兰晓主持。

会上,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厨艺学院、资产管理处作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王方,党委委员、副校长韩永良,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严一平分别部署2024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学校领导与各部门代表签订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安全稳定责任书。

党委书记毛东辉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3年学校党建引领坚强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走深走实、党风廉政建设从严从实、安全稳定工作持续向好,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全力做好2024年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要自觉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全面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二是要立足“两个永远在路上”,压紧压实“清廉旅院”建设责任链条。要聚力“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治监督;聚力“三不”一体,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聚力创优创特,持续擦亮廉洁文化品牌。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努力下好意识形态工作“先手棋”。要强化党管意识形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强化阵地管理,切实筑牢校园抵御渗透防线;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四是要持续巩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成果,扎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重要节点,聚焦重点对象,进一步上好制度之“锁”、风险之“锁”、教育之“锁”,持续改进学校安全工作。

最后,杜兰晓指出,党建是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各二级单位完成各项任务、促进学校全面建设的重要保证;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学校的持续健康发展;校园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确保师生安全,是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办学事业发展的底线要求,一定要把认识统一到学校的安排部署上来,把会议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

(供稿 周佼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