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专家主持起草的全国首个疗休养基地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05    人气:

近日,由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疗休养基地评价规范》(DB3301T 0374—2022)发布仪式在淳安县下姜村举行。据悉,该标准由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职工国际旅行社和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单位参与编写,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副教授边喜英主持起草。

《疗休养基地评价规范》是疗休养基地领域的全国首个市级地方标准,针对疗休养基地的参评条件、评价指标、等级评价等方面做了全面的规定,填补了疗休养基地认定和创建的行业空白。此标准于11月30日正式实施,它的颁布实施有利于提升杭州疗休养基地硬件设施和服务品质,促进疗休养基地建设的规范化、多样化、品质化,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作为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标准化研究基地、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这些年标准化工作成果斐然。该标准是学校生态文明教育研究所主持编制《旅行社窗口服务规范》(DB33/T 2133—2018)、《旅行社计调业务规范》(DB3301/T 0176—2016)、《旅行社服务网点服务规范》(DB3301/T 0079—2014)、《研学旅行活动组织规范》(DB3301/T 0247-2018)之后的第五个地方标准。

(供稿 边喜英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