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22年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2    人气:

11月30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文旅标技委”)2022年会在杭召开,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作为省文旅标技委秘书承担单位,主办了本次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省文化和旅游厅标准化工作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程钢,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调研员刘冀,省文旅标技委主任委员傅玮,副主任委员黄杭娟、董捷出席会议。省文旅标技委全体委员、旅游国际标准化专委会成员、相关标准化示范单位负责人60余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省文旅标技委秘书长王忠林主持会议。

傅玮主任委员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省文旅标技委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围绕标准制修订水平、标准宣贯实施力度、标准化示范效应、标准化服务人才培养、标准化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下一步,省文旅标技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推进标准体系建设、标准质量提升、标准国际化进程、标准化基础能力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开放新格局、增添发展新动能奠定良好基础。

刁玉泉副厅长在讲话中对省文旅标技委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就围绕“两个先行”奋斗目标,紧扣共同富裕大场景下文旅发展新情况、新特点、新趋势,如何进一步做好文旅标准化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立足于标准化建设,以“标准”制定为突破点,始终将标准化意识贯穿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并依托设在学校的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标准化研究基地、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等重要机构积极开展标准化相关工作。近年来,学校主导制修订旅游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2项、国家教学标准4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项、行业标准9项、地方标准23项,承担“教学服务与管理”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获评“全国旅游标准化工作优秀组织”称号。

(供稿 金琳琳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