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复核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9    人气:

11月28日,以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坚为组长,省委政法委平安室一级调研员朱燕君、浙江省教育厅校安处干部金燕、浙江师范大学保卫处处长尹浩冰、湖州师范学院保卫处处长成永军、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处长纪定峰、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保卫部副部长吕继欧、浙江师范大学保卫处科长姚涛为成员的浙江省等级平安校园考评专家组对我校进行复核考评。学校全体党政领导、平安校园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汇报会和反馈会。

汇报会上,校长、党委副书记杜兰晓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莅临考评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以《群防群控 智防智控 联防联控》为题,从学校基本情况、2016年等级平安校园建设考评问题整改情况、等级平安校园建设主要工作、特色加分项目几个方面向专家组全面系统介绍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她指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校园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牢牢把握“安全稳定高于一切、压倒一切”的要求,切实履行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确保校园不出现安全稳定事件。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分四组对学校等级平安校园复核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全方位查看了思政教育基地、信息中心、实训楼、图书馆、体育馆、学生公寓、食堂、超市、519剧场、学生事务中心、消监控室、门卫室、微型消防站、配电房等场所,并查阅台账资料、开展学生问卷调查、组织模拟演练等。

朱坚代表专家组对我校等级平安校园复核考评情况进行反馈。他指出,学校坚持“群防群控、智防智控、联防联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体系完善、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一是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统筹高质量发展和安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始终把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二是坚持顶层设计,系统统筹“三个体系”建设,锚定校园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精准发力、协同发力;三是坚持协同治理,学校注重多元主体的协同与合作,协同治理理念体现在校园安全管理的各层次、各方面;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学校以培育校园安全文化为引领,创新安全教育形式和载体,坚持“五个结合”,充分发挥各渠道和载体的优势,切实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五是坚持数字赋能,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突出校园安全一体化设计,融合数字校园、智慧思政、安全管理三大平台,形成学生个人和校园整体的“安全画像”。同时,他希望学校以本次等级平安校园复核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引领作用,持续推动校园安全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持续完善新安全格局,建设更高质量的平安校园。

在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党委书记韦国潭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精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学校党委和个人郑重表态:一是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学校党委将带领全校师生,进一步深化“群防群控、智防智控、联防联控”的平安校园建设体系建设;二是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下一步,将结合学校的“双高”建设和学校“十四五”规划,认真对标对表进行剖析整改,落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地完成整改工作;三是举一反三,互促共进。学校将以此次考评复核为契机,倒逼自查学校在校园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在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存在的差距,进一步推动数字化赋能校园治理,进一步建立健全校院两级的管理体制。他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经验学习和工作探索,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构建校园安全多元治理体系,提升校园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为建设平安浙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 郑诚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