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助力山区26县共同富裕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人气:

11月4日,学校2022年第四季度助力山区26县共同富裕工作例会在勤进楼405室召开,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专家团副团长、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共同富裕学院汇报了自9月第一次推进会以来,各专家团、部门及学院围绕“11519”目标任务在党建共建、智力服务、交流活动、结对帮教、挂职进修、人员培训、宣传报道、科学成果八个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及主要成效,并重点提出了下一步推进计划;9个专家团和人事处、招生就业处、合作发展处3个职能部门分别汇报了各团阶段性成果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党委书记韦国潭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助力山区26县共同富裕工作在体制机制、队伍建设、路径拓展、场景丰富四个维度上的进展与成效,指出了在实践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他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推动共同富裕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文件中浓墨重彩描绘的篇章,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国家推动的重点工作,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层面宣传号召,以助力山区26县共同富裕为抓手,全面参与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二是以务求实效为目标,细化路径、形成成果。助力山区26县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足够的恒心与耐力,需要久久为功、持续开展。我们要在尊重事物发展规律的基础上,通过加强与地方沟通、多方面熟悉了解等办法,找准切入点、立足点,积极谋划、逐步拓展。三是以完善机制为重点,注重宣传、营造声势。共富学院作为统领,要加强团与团之间的沟通协调,要及时提供经费、资源等保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实践过程中的优秀工作案例要注重提炼总结,借助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等政府内参以及钱江晚报、学习强国、中国文化报等大众媒体加大宣传。四是以过硬作风为保障,深入基层、走进行业。助力山区26县共同富裕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亟须全校师生同频共振、多方联动,利用各种平台、资源,在不同场合发挥能量,扎实开展基层调研、深入企业指导服务,以过硬的能力与作风在社会上打造标杆,积极塑造旅院形象。

(供稿 杨晓娜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