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HOTELEX“明日之星”厨师大赛——中国国际烹饪技能职业联赛全国总决赛上斩获冠亚军

发布时间:2023-06-02    人气:

6月1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第七届HOTELEX“明日之星”厨师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落下帷幕,我校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派出西式烹饪工艺(中外合作办学)2名学生参加了西式冷菜和西式热菜两个赛项,最终斩获西式热菜项目全国总冠军,西式冷菜项目全国亚军。

HOTELEX “明日之星”厨师大赛旨在提升青年厨师创造力和积极性,并致力于为行业不断发掘、培养和打造世界级名厨。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57所中高职院校,136名选手参赛。

备赛阶段,我校两位选手在姚磊、臧家祎两位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精心设计比赛作品,反复打磨演练,力争在赛场展现最佳状态。比赛中,俞佳同学西式热菜项目作品--鲈鱼慕斯卷佐白葡萄酒酱汁,巧妙地以鲈鱼佐以白葡萄酒酱汁,颜色鲜艳亮丽,口感滑润,使鱼肉的鲜味与白葡萄酒的醇厚达到精妙的平衡。王皓同学西式冷菜项目作品--红酒鹅肝慕斯配咖喱虾卷,将鹅肝做成慕斯,保留了鹅肝的香浓醇厚的同时,红酒的味道和咖喱的融入消除了油腻感,让整体口感更清新顺滑。两位参赛选手的作品以精巧别致的菜品摆盘、协调舒适的菜品搭配,风味独特的菜品口味,得到现场评委高度肯定,完美展示了高超的烹饪技艺。

未来,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带领学生参加国内外技能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培育高质量技能人才。

(供稿 尹俊 臧家祎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