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浙江旅游博物馆走进小学校园,举办六一游园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人气:

6月1日,为庆祝六一儿童节,浙江旅游博物馆携手良渚博物院、杭州京杭大运河博物馆、中国水利博物馆等杭州各大博物馆与杭州市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博物馆游园会。这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欢乐和知识,更促进了博物馆文化的传承和推广,为学生提供了更为丰富的研学教育资源。

在游园会中,浙江旅游博物馆开展了旅游知识趣味问答、唐诗之路诗歌拼图、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DIY手绘三个活动,让小朋友们体验一个与众不同的儿童节。旅游趣味问答采取趣味答题的模式,让学生们在知识中寻找旅游,发现旅游。唐诗之路诗歌拼图挑选了四条诗路带上的八首古诗,采用拼图的形式,让学生们感受诗路上的美景,体会诗人们情怀。国家旅游标志“马踏飞燕”DIY手绘活动则让学生们在创作中感受到了旅游的乐趣。

此次博物馆走进小学校园的研学活动,既科普了悠久的浙江旅游历史,又让更多孩子们认知了浙江旅游博物馆,推动了旅游文化和教育的融合发展。

(供稿 赵小学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