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人民日报》客户端:浙江文旅大讲坛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径座谈会在绍兴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5    人气:

5月30日,浙江文旅大讲坛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径座谈会在古越水乡绍兴柯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和旅游领域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同研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径。

座谈会上指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旅融合是大势所趋、现实所需、未来所向。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要坚持以品质为引领,坚持以创新为东西,坚持以研究为支撑。作为文化和旅游资源大省、产业强省,浙江将“文旅深度融合工程”列入全省未来事关全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十大工程,通过八大行动系统推进文旅融合走深走实,让“诗画江南、活力浙江”日益成为文旅融合时代无数海内外游客心中向往、行则能至的“诗和远方”。

浙江文旅大讲坛上,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科教司原司长孙若风,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吴必虎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之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文旅深度融合理念推动项目建设、文化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旅游产品植入文化元素、数字科技赋能文旅深度融合、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效果评估五个子议题开展了圆桌研讨。

据悉,下一步,浙江文旅大讲坛将“立足浙江、面向全国”,以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切入点,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7102843/6953583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