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人文铸旅”工程2023年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2    人气:

5月31日,“人文铸旅”工程2023年度会议在勤进楼2104会议室召开。校长杜兰晓,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方,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姚哲峰出席会议,来自浙江大学等五位领衔专家、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姚哲峰主持。

会上,人文素养教育中心汇报了“人文铸旅”工程实施三年以来的情况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公共教学部、专业群平台课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程教学实施情况;领衔专家们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就中国传统文化、美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向与旅游职业教育的融合提出了专业性建议。

杜兰晓为领衔专家颁发了纪念牌并作总结讲话。她对领衔专家们三年来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人文铸旅”工程取得的丰硕成果。她指出,下阶段学校将继续升级打造“人文铸旅”工程2.0版本,做好学校的系统谋划,解决好师资队伍的整体布局、学生人文素养的内化和人文活动的品牌化建设等问题。她敦促实施团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落实好以下几点:一是形神兼备,将师生整体素养的提升内化于心,固化于神;二是上下贯通,切实贯彻落实工作的体制,达到学校和二级学院、部门之间上下贯通;三是左右交融,打通各学院课程之间、师资队伍之间的界限;四是内外衔接,加强校内校外联系,做好《旅游职业教育人文素养课程设置》国家行业标准的推广与实施,增强辐射带动效应。

(供稿 沈蓓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