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春天e导•百企千岗进校园”2023年度实习就业专场招聘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宣传统战部   时间:2023-03-23    人气:

3月22日,学校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举办了以“春天e导•百企千岗进校园”为主题的2023年度实习就业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搭建供需桥梁,助力学校学生群体获得高效便捷就业服务,实现高质量就业。校长杜兰晓,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忠林,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姚哲峰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校长杜兰晓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发展成效,并指出本次招聘会有两大主角:一是导游专业。该专业创办于1984年,是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专业、浙江省示范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连续三次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旅游教育质量认证,是全国唯一的中国特色高水平导游专业群。二是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该专业是2019年由学校牵头向教育部申报并成功获批的新专业,今年迎来了全国首批毕业生。

她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人才是第一资源。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本着“就业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理念,构建了“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就业工作格局,即使在受疫情严重冲击的三年,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也始终保持在98%以上。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引导毕业生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为建设“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构建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贡献“浙旅”力量。

活动主持人吴娜佳为导游专业1998级学生,深耕旅游业二十多年的她曾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旅游系统劳模”“全国三八红旗手”“浙江省技术能手”“杭州市C类人才”等三十多项荣誉称号,成为了行业标杆和领军人物。2022年她以行业紧缺人才的身份回到了旅院成为了一名教师,希望能在这个培养旅游人才最好的平台上,用自己的能力去反哺母校,与母校一起去培养和见证更多优秀旅游人才的成长。

现场,优秀校友、杭州市金牌导游、全网粉丝量80余万的薛健作旅游直播展示。直播中,薛健与全国名导工作室负责人、亚组委挂职教师代表李德煜,首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奖选手、优秀校友孙慧煜共同畅聊新形势下导游的技能迭代、职业发展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社会责任。本次直播在线观看人数共计1.5万余人次。

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院长韦小良与优质文旅行业代表签订实习基地与人才输送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旅行社协会研(游)学分会会长、杭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会长、浙江新世界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许敏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中国旅游报、浙江电视台、杭州电视台等十余家主流新闻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招聘会现场,杜兰晓一行与用人单位亲切交流,详细问询招聘需求,深入了解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概况并慰问用人单位工作人员和学生。希望广大企业和相关单位提供更多岗位,鼓励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开源拓岗,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

此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时推进的模式,共遴选出146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逾2000个。今天现场汇聚了来自北京、上海、杭州、宁波等省内外地区的121家企业单位,其中四星级以上具有出入境旅游经营资质的品质旅行社逾60家,还有以环球度假区、乌镇、海亮、海博等为代表的景区、研学营(基)地、旅游电商、酒店等优质企业,以及10余家校友企业。许多综合素质优异的求职者成为了各大旅游企业“争抢”的对象。

(供稿 周佼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