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入选2022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典型学校与教师发展指数优秀学校

来源:质量监控办公室    作者:质量监控办公室   时间:2023-03-26    人气:

近日,《2022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中发布了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典型学校、学生发展指数优秀学校、资源建设优势学校、教师发展指数优秀学校四个榜单,我校名列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典型学校、教师发展指数优秀学校两个榜单。我校已连续6年蝉联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服务贡献典型学校”榜单(2020年未排名)。

《2022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委托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与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牵头完成。报告基于2022年1469所高职院校提供的基础数据,从服务贡献、学生发展、教育教学、政府责任和国际合作五个质量维度,向社会展示2021年中国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面貌。

本次“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典型学校”评选,从基础贡献、技术贡献、培训贡献、专利贡献4个维度,以毕业生人数、就业去向、横向技术服务到款额、纵向科研经费到款额、技术交易到款额、非学历培训到款额、公益性培训服务、发明专利申请与授权等定量数据为基础,结合学校服务贡献案例,遴选出60所“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典型学校”,突出2021年高职院校在服务实体经济、应用技术攻坚、助力国家战略、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不可替代的独特贡献。“高职院校教师发展指数优秀学校”评选,从教师基础能力、教育教学能力、专业建设能力、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和发展保障能力等5个维度构建教师发展指数,在各高职院校提交的质量年报数据基础上,结合状态数据平台数据,经过数据筛选和模型构建,遴选出100所高职院校教师发展指数优秀院校。

多年来,我校秉承“励志、惟实、博爱、精致”的校训,积极打造国际化的教育环境和高品质的教学团队,并在不断创新中精益求精。目前,我校已连续12年编制《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质量年度报告》,总结年度成果与典型案例,分析短板弱势,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对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层面的发展进行诊断与改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与育人成效。

(供稿 高恬宇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