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校调研团队赴苏州、无锡学习交流教师创新团队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25    人气: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我校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建设水平,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方带领人事处(教师工作部)、酒店管理学院、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厨艺学院、艺术学院等相关人员一行7人先后赴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交流。

3月21日下午,我校调研组一行来到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珽对我校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刘珽详细介绍了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历史、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产教融合等基本情况。王方对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该校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表示钦佩,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交流,能够学习教师创新团队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随后,两校就教师创新团队梯队培育、建设思路、管理机制、产教融合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

3月2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又来到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郑传东等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丽详细介绍了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及旅游烹饪学院的办学特色、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国际化办学等相关情况。王方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高度评价了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创新团队建设的成绩,希望能够学习其优秀经验。随后,两校在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模块化课程改革、团队教师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我校一行实地参观了旅游烹饪学院实训室、无锡饮食文化馆等场馆。

学校调研组此次外出学习有助于我校进一步探索谋划餐饮大类、设计大类及其他专业大类教师创新团队建设机制,推动我校教师创新团队内涵建设和师资队伍质量提升。

(供稿 杨芳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