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王忠林副校长带队赴台州开展“共富单元”服务

发布时间:2022-12-12    人气:

12月7-8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忠林,招生就业处处长杨京艳、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卢静怡及相关人员组成了“校地携手促共富”专家团,赴仙居、天台、三门实地考察“共富单元”。

在仙居县白塔镇感德村,专家团实地考察了百年豆腐坊、汉青染坊等古建筑,以及“微改造、精提升”对村庄环境的全面优化提升情况,详细了解了民宿发展历程及招商引资情况,并通过深入的沟通交流,初步确定了实施三村联合设计打造旅游项目产品、做好民宿经营培训、营销直播培训及专项债等方面的助力方向,帮助感德村打造品类丰富、体验多元的旅游消费产品,实现文旅融合、乡村产业转型升级。

在天台县始丰街道安科村,专家团重点考察了村庄的九村共富模式以及村民众筹共富模式,并共同谋划建设丛林穿越、七彩滑草场、森林魔网、真人CS等亲子体验类项目,计划助力开发始丰溪一溪两岸水上项目和夜景打造,形成始丰溪水旅游特色休闲区块,着力打造“一溪两岸”3.0版未来乡村。

在三门县蛇盘乡山前村,专家团考察了石屋古村座、采石洞窟等特色资源,调研了以现有养殖塘为基础依托的渔旅融合项目及以渔家乐、住渔家、吃海鲜为主打特色的民宿聚落休闲区,提出了强化民宿特色主题,积极培育民宿品牌的发展方向,酒店管理学院将在民宿经营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经营培训、营销直播培训等方面进行帮扶,助力山前村在修缮保护的基础上进行开发利用,打造精品民宿、民俗手工艺、文创产品、特色小吃、休闲娱乐集聚区。

在仙居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天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三门县职业中等学校,双方深入交流了专业建设、师资培养、课程开发、课题研究、教学资源库建设、生源基地建设等内容,在选派专业名师结对帮教、接收中职教师和管理人员来校研修、组织中职教师开展成长培训计划、举办专场毕业生就业招聘会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将在共同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文旅+”人才和现代乡土经营管理人才领域共同发力。

此次共富服务聚焦文旅产业,聚力山区26县,在开展人才培育、专业培训、资源整合、智库研究、社科服务等方面加强了学校与山区县的联系,更加明确了学校的帮扶方向,对我校力争成为山区26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高职院校服务区域社会发展的排头兵、高职院校创新人才培养改革的样板地、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办学层次的新引擎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供稿 刘波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