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卓越的风雅——宋韵文化系列展”在我校揭幕

发布时间:2022-12-02    人气:

11月28日,恰逢我校39周年校庆,浙江旅游博物馆联合开元图书馆,深入挖掘宋韵文化内涵,在勤进楼与博物馆共同推出“卓越的风雅——宋韵文化系列展”。

展览共分宋代理学、文学、美学、艺术、传统项目、社会风貌、建筑园林以及宋韵文化的当代价值八个板块,主要介绍两宋文化中优秀的文明元素、内在精神和传延至今的文化价值,以及宋代社会生活各个方案。现场汇聚了宋代瓷器文物和宋代国宝级名画复制品,带领观众充分领略宋代日常生活领域的“物趣之韵”、生产技术领域的“匠心之韵”、社会运行领域的“秩序之韵”、发现发明领域的“智识之韵”、文学艺术领域的“审美之韵”。

展览亦结合茶道、花道、香道、诗词、书画等宋代美学艺术,打造沉浸式宋韵文化打卡体验空间,让观众在互动中感受宋韵文化的魅力。

展览期间,博物馆在遂园举办宋艺游园活动,设置投壶、活字印刷、点茶、射覆、藏钩等游园活动,深受师生喜爱,获得一致好评。

本次展览通过展教一体的手段,以展览配合相关体验活动,寓教于乐,充分发挥高校博物馆及图书馆辅助教学功能,提升学生人文素养,让观众沉浸式体验宋人生活,品味宋韵之美,传承宋韵文化。

(供稿 王飞凤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