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后勤服务处医务室举办艾滋病相关主题活动

来源:后勤服务处    作者:后勤服务处   时间:2022-12-01    人气:

11月30日,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即将来临之际,后勤医务室举办了以“要爱不要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该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同时开展。在线上,学校邀请该浙江大学附属杭州西溪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浙江省卫生厅艾滋病临床专家组专家时代强主任做题为“新冠疫情下的防艾”主题科普讲座,向师生普及艾滋病疫情信息、防治知识、防治启示等相关知识。在线下,青春同伴社学生参加了由杭州市卫健委举办的2022年在杭高校学生艾滋病主题辩论赛,喜获三等奖。

本次主题活动有助于青少年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形成健康的行为方式和生活习惯,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同时能够进一步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减少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和偏见。

据悉,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共抗艾滋,共享健康”,旨在展现我国艾滋病防治举措及成效,进一步增强全民艾滋病防治意识,倡导全社会共抗艾滋、共享健康。

(供稿 舒李予晴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