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开展中小学研学活动

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艺术学院   时间:2022-11-30    人气:

11月27日,艺术学院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教研室在和园开展了非遗技艺研学活动,来自钱塘实验小学的40余名小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主任王冠,专任教师王亚红教授,高级工艺美术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专任教师郑亦平、陈小波担任非遗技艺研学讲师。

王冠介绍了杭州王星记扇的起源和发展,给小学生们展示了扇面、扇骨的结构,现场教授小学生们穿扇骨的方法,演示了一把扇子制作的全过程;郑亦平将建党的历程以拓印的方式展现给学生,讲授拓印的方法和技巧,演示拓印的全过程;王亚红、陈小波讲授了陶瓷的发展历史,演示了泥条盘筑法制作器皿的方法。

小学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非遗技艺研学活动,自己对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加深了自己对陶艺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

(供稿 王冠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