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第三届浙旅红·全国优秀思政课教师示范课堂在线展示直播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11-29    人气:

11月28日,由我校主办的第三届浙旅红·全国优秀思政课教师示范课堂在线展示直播活动在杭州举行,来自全国700名的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课专任教师在线参加。活动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建明主持。

在直播活动中,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谌湘闽教学展示了《<思想道德与法治>之道德篇》,教学设计注重内容整合,深度连接专业;重视个体关照,做到因材施教;优化教学资源,丰富学习体验;智能量化评价,实现动态反馈。谌湘闽的讲授画面温暖,德技并修,青春润心。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王风圳教学展示了《<思想道德与法治>之“两弹一星”精神》,从历史变焦镜、现实凹凸镜、思想透视镜和时代反光镜四个角度展开,品味金句语录,巧用视频展示,体现了问题导向,突出了初心使命。王风圳的讲授故事性强,画面感强,感染力也极强。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2022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获得者张慧彦教学展示了《<思想道德与法治>之“中国精神”》,从铸就一颗“中国心”,谱写一张“时代卷”和绘就一幅“担当图”三个层面出发,引导学生感悟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张慧彦的讲授句句入心,视野宏阔,提炼到位,收放自如,讲理透彻。

本次直播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系统部署,集中展示近年来全国高校思政课优质课堂建设成果,为脱颖而出的优秀思政课教师提供更广阔的展示平台,为全国思政课教师提供学习的平台,推进全国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教学改革,交流教学经验。

据悉,“浙旅红”分春会、夏研、秋讲、冬展四个板块,是我校全力打造的一个致力于服务全国高职院校马院、全国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师的品牌系列活动,是一个集全国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交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法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于一体的平台。本次活动属于“秋讲”工作板块。

(供稿 匙雨萌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