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助力2家深度合作企业入选2021-2022年度省产教融合型企业

发布时间:2022-11-07    人气:

近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1-2022年度省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名单,我校助力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王星记扇业有限公司2家深度合作企业入选省产教融合型企业。这是我校不断优化校企协同育人和协同创新机制,强化产教“五个对接”,高水平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构建职业教育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新生态,继2020年入选7个首批建设的省产教融合“五个一批”项目之后所取得的又一产教融合标志性成果。

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演艺第一股、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十强企业,连续十一届获得“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我校与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基于产教融合的高职“全素质链”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双方在共建共享产业学院、深化基于产业学院的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三位一体”的教学·研发·技术服务综合中心、成立“开放式校企联盟”、打造区域旅游发展智库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从而实现了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双赢结果。

杭州王星记扇业有限公司是“中华老字号”企业、国家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首批全国旅游商品定点生产企业,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传承基地。针对目前传统工艺行业存在传承难、传承少等亟待解决的问题,我校以“传承非遗技能·弘扬工匠精神”为切入点与杭州王星记扇业有限公司积极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通过建设校企师资发展共同体、建立课程思政示范实训基地、共建创新研发中心、联合举办培训班、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等多种形式开展产教融合,探索出了一条新时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的有效途径,培育了企业、行业发展所需要的人才,提升了企业的行业吸引力和竞争力。

我校将以此次助力深度合作企业入选省产教融合型企业为契机,围绕“双高”建设战略目标,以区域社会发展和产业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企业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开发中的重要主体作用,不断深化与企业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合作建立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共同制订培养方案,共同建设课程和教材等教学资源,共同创建实验实训中心和校外实践基地,共同推动培养过程,共同评价培养质量,加快培养一批企业发展急需的创新型人才和应用型人才。


(供稿 汪汇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