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媒体报道 > 正文

《杭州网》:中外师生参与“向世界微笑”双语微课堂录制 首批20期视频陆续发布

来源:旅游外语学院    作者:旅游外语学院   时间:2022-11-29    人气:

“谈起‘大弦嘈嘈如急雨’,我们一定会想到中国古曲《十面埋伏》。”近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游外语学院教师程卉,在《玉珠走盘》微课中,拨动琴弦,以琵琶模拟鼓声,呈现了两千多年前楚汉相争垓下之战紧张氛围。值得一提的是,她全程用流利的英语介绍了中国传统乐器琵琶,并弹奏出琵琶的音色之美。

这是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游外语学院近期推出的一期“向世界微笑”双语微课堂。

该双语微课堂推出以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师生、外籍教师积极参与,从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活力浙江、传统文化、当代青年等多个主题领域着手,用英语、日语、韩语、俄语或西班牙语讲述《当代青年与中国故事》《我与杭州亚运的二三事》《坐着高铁寻唐诗》《遇见东坡、解码宋韵》《直播营销助力乡村振兴》等有趣有味的“中国故事”,配以中外文字幕。其中,诗画浙江“友好使者”、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加拿大籍外教Fodil Selmouni和韩国籍外教朱汉娜也分别用英语和韩语录制了双语微课堂。

据了解,视频的拍摄剪辑均由该校旅游外语学院“数字文旅出海实验班”的学生来完成,首批20期视频已完成制作,近期陆续对外发布。接下来,这些学生还要进行跨境电商营销、数字文旅海外视频营销的培训及实操。

原文链接: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rs=835775494&ruk=-ODJS66H2cxK3GmkUXaoHQ&isBdboxFrom=1&pageType=1&urlext=%7B%22cuid%22%3A%220u2D8lu6-a0duviqla2Ui_Og2t_4iHud_a2v8_aYvfKu0qqSB%22%7D&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369920246440152143%22%7D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