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媒体报道 > 正文

《杭州日报》客户端: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成功落地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外籍大厨现场教学

来源:厨艺学院    作者:厨艺学院   时间:2022-11-18    人气:

近日,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携手举办的“意大利烹饪教育合作项目”签约活动暨意大利烹饪教育工坊在杭州圆满落幕。

会上,双方举行了“意大利烹饪教育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在2021年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发起,包括意大利烹饪教育视频(大师课程)、意大利烹饪教育工坊、教师暑期意大利烹饪教育特训营三个板块。

接下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学生将以意大利烹饪教育视频(大师课程)为教材,聚焦意大利面、腌肉与芝士、橄榄油与意大利醋、面包、披萨、意大利冰淇淋等6个主题提升意大利烹饪知识。同时,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将派出2位教师,前往上海参与暑期意大利烹饪特训营,与上海顶级意大利餐厅主厨进行切磋交流。

其中,“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之意大利烹饪教育工坊于当天在杭举办。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特邀了意大利主厨法比奥,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学生们一起进行实训操作,传授意大利料理的烹饪艺术。主厨法比奥从大师班视频课程中挑选了极具代表性的意式料理食谱,如肉汤小馄饨,近距离为学生诠释意大利风土和饮食文化的多样性、地理标志保护食材的特质以及意式烹饪的原理和过程。同时,学生们轮流上手实践意大利传统经典食谱:热那亚青酱意面、煎小牛肉、油炸披萨等,以实践夯实意大利烹饪知识。不少同学成功用面粉制作出卖相不错的意大利面,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留念。

“这是我们第一次面对面的线下外教课。线下的课程中,我可以注意到很多网课视频看不到的细节和技巧,短短的一下午,收获却非常多。”一位大二同学不禁感慨道。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工坊活动的学生们是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意大利烹饪雏鹰研修班学生,也是中意厨艺学院成立近两年的第二届研修班学生。

“2020年,学校率先启动意大利烹饪雏鹰成长计划,汇聚各方教学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的授课模式,开设意大利语、饮食文化和烹饪技能3门课程,最终有27名学员获得意大利职业厨师协会的结业认证。截至目前,雏鹰班已成功举办两届。”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厨艺学院院长金晓阳表示,本次意大利烹饪教育工作坊,是学校中意合作的又一里程碑,雏鹰班的学生在意大利厨艺大师的指导下,积极探索意大利美食的制作奥秘,也将进一步促进中意美食和人文交流。

原文链接: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777971132752986112&ic=v97g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