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浙江省高职院校督导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实地核查

发布时间:2022-12-19    人气:

12月12-14日,以浙江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军教授为组长,浙江大学原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楼程富教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副校长郭福春教授、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聂华教授、杭州商旅新侨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竺丽萍、浙江省职业教育现代化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高云副教授为成员的浙江省督导评估专家组对我校进行实地核查。浙江省教育厅督导处二级调研员高迎春、学校全体党政领导,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二级学院院长参加见面会和反馈会。

专家见面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韦国潭致欢迎词。校长杜兰晓作学校总体介绍,对学校现阶段发展情况做出自评,并表示将通过督导评估工作梳理学校在高质量发展上存在的问题,同时积极思索对策。

专家组一行听取学校汇报后,实地考察浙江旅游博物馆、“红色之旅”主题馆、歌诗达实训楼、高尔夫实训基地、和园、雷迪森产业学院、阿里巴巴人才孵化基地、麦扑产业学院、智慧旅游体验中心、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浙江省文旅数据统计中心等实习实训基地,通过查阅资料、台账,线上线下看课、听课,与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师生代表访谈交流等形式,对学校的办学情况进行全方位了解。

反馈会上,专家充分肯定学校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专家组认为学校的特色成果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打造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获得多项省级和国家级荣誉和试点,成效显著;二是发挥专业优势,做好政府智库、行业智囊,在标准化建设、服务贡献方面创新突破,特色鲜明,具有典型性;三是创新数字化改革建设数字治理样板校,获评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等多项数字化改革成果;四是深耕国际化办学,打造国际教育金名片,国际化办学特色鲜明。随后,专家组就继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实地核查意见和建议。

韦国潭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学校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和政策环境,此次实地核查让学校更客观地认识到发展过程中的特色成果及问题短板。接下来,学校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力争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服务创新、学校治理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我省两个“先行”贡献旅院力量。

(供稿 陈文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