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浙江省思政微课大赛喜获特等奖

来源:团委、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作者:团委、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2-06-22    人气:

近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2022年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旅行与服务管理学院2021级导游13班陈宇航的参赛作品《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获得特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重大突破。

本次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设红色教育、发展成就、青春奉献三个类别。我校积极组织参与此项赛事,经二级学院初选推荐,共有25位参赛选手参加校内选拔赛。经校内外专家评审与打磨,我校择优共推荐6位参赛选手参加省赛,1位选手进入省级决赛。备战省赛期间,团委组织开展校赛选拔,针对文稿内容、作品素材、演讲技巧、展示技巧、PPT制作等不同方面内容,邀请校内外相关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培训,提升作品质量,针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和修改。经最终评选,我校共有五个作品获奖,分别是特等奖一项和三等奖四项。

其中,特等奖《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作品通过拆分“丽”字,讲述丽水在“山海协作”工程和“八八战略”的政策引导和帮助下,如何战略合作、产业帮扶、文旅融合和脱贫攻坚,并用丽水近年来的变化阐述浙江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进程中所取得的丰富成果。

思政课是学校育人工作的中心环节和关键课程,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我校积极组织参与全省思政微课大赛,培育优秀思政作品,有助于强化对全校青年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强化“三风”建设,引导在校师生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 乔志君 林昕玥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