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学校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时间:2022-03-10    人气:

3月9日下午,学校2022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勤进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杜兰晓主持。

会上,学校领导与各部门代表签订了《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2022年度安全稳定责任书》及《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委书记韦国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1年学校党建引领作用更加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政治监督更加精准高效,安全稳定工作更加务实长效。各相关部门都主动作为,充分履行自身职责,为我们的“十四五”开局和学校“双高”建设保驾护航。韦国潭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五个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自觉践行“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中提高站位。要对党忠诚,提升政治判断力;要抓好理论武装,提升政治领悟力;要聚焦使命任务,提升政治执行力。二是以基层党建为根本,在抓基层打基础中实现“强基稳进,全面提升”。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高质量落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努力形成一批更具标志性、辨识度的旅院党建金名片;要深化“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建强党务干部和党员队伍,提升干部人才塑造变革能力。三是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在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强作风、树形象。要坚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使监督更好融入学校治理体系,并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以“清廉学校”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四责协同”机制,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四是以重要领域关键环节为重点,在压力传导中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主动权。要层层压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分析研判,深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五是以“平安校园”建设为载体,在齐抓共管中筑牢校园安全底线。要提升信息化水平,打造智安校园;要提升精细化水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提升法制化水平,加强安全宣传教育。

他强调,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牢固树立理论学习一刻也不能止步、安全稳定一刻也不能大意、党风廉政一刻也不能放松,党的建设一刻也不能松弛的思想和意识。

最后,杜兰晓提出,希望大家能够思想上再紧一紧,认识上再提一提,行动上再快一快,切实提高站位,守牢底线,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为我们的“双高”建设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千岛湖校区视频参加会议。

(供稿 周佼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