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2023“问途杯”第二届全国高校酒店数字营销大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31    人气:

5月26日上午,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人力资源分会、江苏旅游职业教育集团、广州市问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问途杯”第二届全国高校酒店数字营销大赛(高职组)总决赛在学校惟实厅顺利举行。来自全国20所高职院校22支队伍的80名选手参加。

大赛紧紧围绕产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和酒店数字营销工作场景来设计竞赛内容和赛项任务,多维度考察选手的酒店营销理论知识、酒店包价产品设计能力、酒店商城搭建能力、营销方案策划能力以及营销方案现场汇报的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酒店认知能力。

每支参赛队伍由4名参赛选手和1-2名指导教师组成,现场角逐异常激烈。每支队伍要基于竞赛平台提供的酒店背景说明及三套 PMS 数据,进行酒店客房经营数据分析、酒店在线商城搭建与模拟运营的方案讲解,同时接受评委的提问。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审的辛勤工作,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大赛评出特等奖7队、一等奖15队、单项奖4队。其中我校酒店管理学院勤多智队、和小礼队突出重围,均获特等奖。胡敏、赵永红、苏天顺、胡磊等四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创我校参赛历史最佳成绩。

颁奖典礼结束后,主办方组织召开高职院校旅游类专业数字化人才培养专题会,会议邀请多位行业专家及专业学者,围绕酒店数字化运营、数字化人才建设与实践、专业数字化升级路径及教学能力大赛等作分享交流。

据悉,“问途杯”酒店数字营销技能大赛(高职组)是面向高职院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和其他旅游类专业学生,通过酒店产品知识考核、产品信息采编、酒店经营数据分析、酒店市场营销策划等考核模式,对学生的数字化营销能力进行评比的赛事,旨在通过这一创新赛事促进旅游院校在专业数字化升级和教学改革创新等方面的交流和发展,共同探索培养旅游与酒店业的数字化营销人才的途径和方法。

(供稿 李颖轩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