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旅游报》:培养具有强辨识度的旅游英才

发布时间:2023-03-24    人气: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杜兰晓表示,希望培养的学生可以具有明显的“旅院辨识度”:第一,要有健康的身心。学校首要推崇的就是要“阳光、优雅”的气质,要身心健康,能培养出“谦谦君子”和“窈窕淑女”。第二,要有深厚的人文底蕴。人文底蕴是促使一个人长久、健康发展的精神动力、精神支撑的综合体,有人文底蕴才会有人文情怀,工作以后也会更有温度。第三,要有过硬的职业素养。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在旅游行业锻造成为专业素质过硬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第四,要有国际化视野。要能够站在全球视野上观察旅游行业、服务旅游行业,将中国好故事更广泛地传播到世界舞台。

对于今年的毕业生,杜兰晓建议,一是先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和“大服务业”的行业就业观,尽量放大自己的求职择业半径。二是找工作要结合社会需求和国家发展。只有把社会需要与个人的理想、抱负和志趣结合起来,才有成功的希望和良好的发展。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非常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到浙江省26个山区县去建功立业,回到家乡建设发展。三是充分把握校园招聘。学校对参加招聘企业会设定最低起薪要求,对企业规模和类型也会进行筛选,也就是说学校已经帮同学们把好第一关了,希望同学们抓住校园招聘的好机会。四是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要精心准备求职“名片”,制作一份高质量的求职简历;做好缓解心理压力的准备,在求职过程中可能会面对各种“意外的”和“不如意的”情况,这些都有可能对情绪带来影响。大家要正确认识自己,既不高傲自满,也不要妄自菲薄。另外,今年会因旅游行业快速复苏和原旅游行业人才短缺,许多应届毕业生将被企业“新生当老兵”,因而适应期会大大缩短甚至没有,毕业生也应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原文链接:http://www.ctnews.com.cn/paper/content/202303/23/content_78667.html


关闭】 【打印